0604 M049.jpg
貓是一種很機掰的動物。(ps.小隻這張照片好萬用)

這是家中有四個喵星人的奴婢的感想,也是全天下貓奴的一致認同(有誰說不是的?)
自視甚高、唯我獨尊,將奴役人類視為理所當然
雖然看似一臉聰明樣,但卻時常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舉動(例如把自己塞爆紙箱,或是爬到高處下不來)
究竟貓到底有多聰明?智商有多高?
有人說貓比夠笨,有專家說貓的智商約人類2~3歲小孩
但無論如何,貓的智力到現在還是無人可知,但可以清楚的是他們很懂得使喚人類

即便如此,身為貓奴的你還是會想要知道家裡的喵星人有多聰明吧?(我第一個舉手!)
國外的貓咪行為學家設計了一連串的問題,方便你來評估一下家中喵星人的智商
請按照下列提問依序作答:

小提醒:因為每個貓奴和喵星人的相處方式不盡相同,所以測驗結果僅供參考喔!

1.當你在家中廚房打開魚罐頭時,在其他房間的貓咪聽到開罐聲音後會…
a.跑到床/椅下躲起來
b.快速的抬起頭來,但懶得起身,繼續呼呼大睡
c.不管在哪都會迅速跑到廚房

2.當你把外出籠拿出來時,貓咪會…
a.衝衝一瞥
b.跑掉,但如果有給予零食就會跑回來
c.躲起來,說甚麼都不出來

3.貓咪多常為了吃東西而把熟睡中你的你吵醒
a.從未
b.偶而
c.每天

4.家中貓咪曾經因為看過你做,所以學會做某些事情嗎?例如有些貓咪從主人身上學會如何開門或是打開櫥櫃,甚至會開關燈
a.從未
b.有,貓咪從我身上學會一、兩個技能,例如開櫥櫃
c.有,有很多事情都是貓咪藉由觀察我學會的

5.如果你每天都固定時間回家,家中貓咪是否會意識到你回來的時間,事先在門口等待?
a.從未
b.有,貓咪通常在門口等我
c.有,貓咪除了在門口等我,還會一路跟隨我直到我走進廚房準備貓咪的食物

6.如果貓咪的玩具或是食物掉落/卡在物體(如冰箱)後面,貓咪會…
a.嘗試撈一兩次,若撈不到就放棄
b.嘗試用嘴巴叼回及爪子撈,一段時間後放棄
c.嘗試用嘴巴叼回及爪子撈直到撈到為止,否則永不放棄

7.你的貓咪喜歡跟你玩遊戲嗎?
a.不盡然
b.偶爾
c.非常喜歡,尤其是刺激或是挑戰性夠的

8.如果貓咪看到窗外的小鳥,他會…
a.把臉貼在玻璃上,試圖靠近小鳥
b.用爪子抓窗或是持續嚎叫,直到用百葉窗等東西阻擋他視線
c.急著跑到大門口並哀求我讓他出門

9.如果你把食物或是貓砂盆移動到家中其他地方,貓咪需要多久才能適應新的位置
a.幾個星期
b.幾天~一星期
c.一天內,甚至更短的時間

10.當你叫貓咪的名字,他會
a.沒反應
b.看看我或是把耳朵轉往我的方向
c.立即跑來我身邊

11.你的貓咪是否厭倦你給他準備的玩具,而另外創造了自己喜歡的玩具,如你的襪子、魚缸、紙球等
a.我的貓不喜歡玩玩具
b.偶爾
c.幾乎每天都有新玩意兒

12.如果家中曾經有位客人來作客時戲弄貓咪,讓貓咪厭煩生氣,之後當那位客人再度來家中時,貓咪是否會故意避開那人,僅給其他客人摟抱/撫摸呢?
a.不會,我家貓咪對客人一視同仁
b.不會,貓咪一直有特定喜好的人,但原因標準不清楚
c.大部分會,我覺得我的貓很會計仇

13.你是否常常下班回到家才發現家裡的貓咪又趁你不在家時惡作劇了?
a.從未
b.偶而
c.總是發生

14.當你撫摸你的貓咪,貓咪是否會讓你知道喜歡被撫摸哪邊或是撫摸多久?
a.不會,他並不介意被撫摸多久
b.如果摸到他喜歡的位置他會發出呼嚕呼嚕聲,若摸到他厭煩或是不想被摸的位置,他會發出嘶嘶聲制止你繼續撫摸
c.摸的時候貓咪會自動換位置跟姿勢,讓你摸他想被撫摸的地方

15.當你想教貓咪一個新的把戲時,他的反應是?
a.我的貓從不理會我教他的東西,沒有任何回應
b.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貓咪可以表現得很好
c.在短時間內就學會新把戲,並表現得很好

16.若你已經教會貓咪新把戲,在沒有複習的情況下過了一個月後,再請貓咪演練時…
a.很可能會失敗
b.可能會成功
c.絕對會成功,不可能失敗

17.當貓咪想要一個東西時,他會
a.發出呼嚕聲撒嬌
b.比平常喵喵叫的聲音大一點
c.依照他喜愛的程度,發出許多不同的聲音嚎叫

18.貓咪找你陪他玩遊戲的頻率
a.很少
b.偶爾
c.常常,幾乎每天

19.當貓砂盆需要清理時,貓咪有甚麼反應?
a.一直往貓砂盆跑或是待在那邊,直到你注意到
b.使用花盆等替代品上廁所或是嘗試跑到戶外上廁所
c.直接拉在貓砂盆外面,並大聲嚎叫

20.如果碗中已經沒有貓食,貓咪會…
a.靜靜待在食物碗盤附近,等人來餵食
b.跳躍到腿上喵喵叫,直到你意識到要去餵食他
c.嘗試打開櫥櫃,把飼料叼出來吃

評分方式:
選 a 扣 1 分
選 b 不加扣分,屬貓咪自然反應
選 c 加 1 分


5分以下
只能說是貓咪界的小樂天,通常分數在這邊的貓咪都是最好的伴侶,與人互動良好,是當今無怨無悔的小媳婦。

6-14分
你的貓咪智商落在平均值,通常藉由良好的學習互動可以讓貓咪學會許多有趣的小把戲。

15分以上
你養了一隻愛因斯坦。該說慶幸也該說真是不幸,他永遠有許多新花招可以讓你大吃一驚,並且熟知駕馭你的方式。當然,除非你不想被貓咪吃死死的,只好每天在家中跟貓咪上演諜對諜囉。



測驗了後花園四個台柱後,結果如下
小隻6分,應該是年紀大了,所以毫無反應只是隻老貓(被咬)

0604 M060.jpg
嘴........嘴下留情啊!!!!!




飛踢5分,超隨和老貓貓,是貓界小甜心,但近來苦於瘋狂粉絲的追擊導致眼神常常死掉

有請藏狐示範眼神死
2017-08-21_162901.jpg




本丸11分,最白目的一個,懷疑她根本就是裝笨!
2017-08-21_164226.jpg




苦力姆(←瘋狂粉絲)10分,其中第10題,不管我叫誰的名字她都是第一個衝到我面前...
2017-08-21_164633.jpg


你們家的喵星人測驗結果如何呢?歡迎在下面留言分享喔~
不管成績幾分,他們永遠都是我們最愛的機掰小惡魔唷~~~~


測驗題目來源:goo.gl/9bXeC9
 

arrow
arrow

    yuna。小姬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