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亦稱「小豆」、「赤小豆」,具有補血功能因為其鐵質含量相當豐富,具有很好的補血功能。對於腎臟、心臟、腳氣病等形成的水腫具有改善的效果,這主要是來自於其所含皂角化合物的功效,除了可以利尿、預防便秘外,還具有解毒、催吐等作用。而皂角化合物在紅豆種皮部分的含量特別多,因此,煮食紅豆時千萬別去皮。



我是個水腫人,每天中午過後腿就會像穿了好幾層絲襪一樣緊繃
肚子裡只有一堆屎屎沒有小人,為什麼還是可以腫得像麵龜一樣?
曾經看過中醫調養,但每天都要吃像泥巴一樣的藥粉
吃不到一個月我就放棄了

雖然中藥就是要長期調養才有效,但每個禮拜拿藥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為了我那薄到快破皮的錢包著想,最後決定使用便宜簡單的方式


Google大神請吃奶疵乃~~!!  


看過很多消水腫的方法,選了比較容易取得材料的薏仁水和紅豆水
由於薏仁偏寒不能多吃且會造成子宮收縮,所以經期和孕婦都不宜食用
最後決定紅豆湯好好吃的紅豆水來嘗試看看能不能讓我的水腫退散

通常晚上下班回到家的時候都會腫成這樣





我壓

 




都可以在裡面游泳了  

 




經典陶笛狀態orz




以前一直覺得我的腿不是肥而是水腫,但實際上它就是肥而且還加上水腫
這種雙重打擊好哀傷  


不過自從喝了自製的紅豆水後情況改善很多耶!!
現在晚上回家之後腳都不會緊繃
而且按壓的小窟窿越來越淺也越來越快恢復原狀
個人覺得這一帖很讚!!



我自己的配方是清水500cc兌2刻度的紅豆
這樣的紅豆水不會有奇怪的澀味,喝起來就是有淡淡紅豆香的開水



去去水腫走紅豆水
材料:水500cc、紅豆米杯2刻度

做法:
1. 取2刻度紅豆洗乾淨
2. 500cc的水燒開
3. 在燒開的水裡倒入紅豆後馬上熄火
4. 蓋上鍋蓋悶30分鐘
5. 水的顏色變深然後把紅豆撈掉就是消水腫的紅豆水了





Tips:
1. 紅豆水用悶的就可以了,用煮的容易把紅豆煮破皮,只要澱粉跑出來就沒有功效了。
2. 對生理期間造成的水腫沒有效果。
3. 一天喝的量不用太多,500cc就有效了,由於我都是中午過後腫,所以下午才開始喝紅豆水,其餘時間還是喝開水。
4. 效果見仁見智,主要還是要看個人體質,至少對我而言非常有效XD



至於泡完的紅豆我會用夾鍊袋裝好冰冷凍,可以拿來煮紅豆湯XD
因為已經泡過熱水,所以煮之前不用再泡水直接丟進電鍋煮就好了




希望大家的水腫都能夠改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小姬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