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_04.jpg
(尿布貴公子)


接續上一篇:2010.01.15飛踢導尿住院


2010.01.18
飛踢完全不自己去水碗喝水,所以開始用針筒灌水
食慾跟前一天剛出院時比起來好多了,雖然乾乾還是不吃,但用手指餵了雞肉泥有吃一些
因為還是會滴尿,老是拆衛生棉用也蠻浪費的,因此跑去大創買了尿布墊來用
這天上廁所還是蹲很久,而且一直進出沙盆都只有幾滴而已
有時從沙盆出來後就直接蹲在地上尿,不然就是直接側躺在尿布墊上慢慢滴
會不會是導尿的後遺症?因為尿道還是會痛所以不敢尿太大力?


帶飛踢複診順便結清費用

215_02.jpg

215_03.jpg
(住院一天1200元不知道是不是公定價格?)


醫生聽我說飛踢的尿是用滴的,認為尿道可能又塞住了,建議開刀清洗膀胱
但因為我聽昨天出院時的醫生說剛拔完導尿管可能會有滴尿的情況,所以我決定再觀察看看
一方面是不想貿然開刀,一方面是開刀也不能一勞永逸
醫生說先觀察也是可以,但若是這兩天還是用滴的話就不正常了
另外一定要讓他多喝水以免膀胱裡的尿液濃度太高
但若是膀胱脹尿就不要再餵了,如果真的阻塞的話會很危險
因為這樣就順便請醫生教我怎麼摸膀胱大小,在醫院還摸的出來但回家後就摸不出個所以然了...


215_01.jpg
(晚上飛踢的尿仍然用滴的,常常會直接尿在地上,這幾天光擦尿就用掉快兩包的抽取面紙)


雖然尿還是用滴的,但精神真的恢復很多,干貝絲也會吃了(但乾乾還是不肯吃)
活動範圍就讓他待在尿布墊上,他大概也知道尿布墊會吸尿所以也沒有很執意要去別的地方躺

215_05.jpg
(想吃干貝絲的尿布貴公子)


睡前發現他在沙盆滴尿時,突然有一下是尿一直線的
雖然後面還是變回用滴的但有進步我好高興
這天灌了116cc的水



2010.01.19
凌晨兩點醒來發現飛踢不在尿布墊上,而是跑到老妹的棉被上睡覺
看他沒有滴尿的樣子就不管他繼續睡覺,這幾天都沒睡好常常半夜醒過來看他所以很累
六點起床時發現他趴在沙盆裡,趕緊把他抱出來,之後有去自己喝了幾口水
早餐吃掉半湯匙的四物補,再放了半湯匙混幾顆c/d就不肯吃了
排尿情況還是用滴的,不過跟前一天比起來滴的速度有變快一點
原本是滴.......滴.......滴.......(ry
現在是滴....滴.....滴.....滴...(ry
感覺應該是有進步的樣子,用電子體重計量了一下體重,3.5kg
好瘦,記得住院當天量是3.9左右,怎麼短短幾天就只剩3.5.....可能跟吃的量很少有關係吧?

晚餐吃了一些雞肉泥混15cc的水,還有約半湯匙的四物補
因為看他滴尿的情況還是覺得不對勁,所以帶去PTT貓版推薦的立奇看看(這間離我家比較近)
向醫生說明了一下飛踢的情況,醫生認為應該是膀胱壁受損導致一有尿刺激就會忍不住排出來
但是一直用滴的也不正常,導尿後滴兩天還算OK,若超過三天的話可能就有問題了
至於膀胱超音波照到一團東西,醫生覺得可能是灌生理食鹽水時有灌進一點空氣造成的
血小板偏低則可能是抽血失誤影響,醫生有提出一些例子說明
請醫生摸了一下膀胱,正常大小沒有積尿,應該是帶去醫院前一小時有上過廁所的關係吧?
至於開刀清洗,醫生說如果真的很嚴重到尿不出來的程度那就只能開刀了
不過飛踢現在會滴尿不是尿不出來,所以再繼續觀察看看
畢竟導尿管進出尿道好幾次,應該很不舒服吧...

回到家後用干貝絲騙他吃了近半湯匙的四物補,順便餵了一些水
10點多跑去蹲廁所還是用滴的,摸了膀胱脹好大
之後飛踢就直接側躺在尿布墊上斷斷續續滴了半個多小時後,膀胱有變小了


(滴尿的情況,蛋蛋紅紅的是因為中美醫生剃毛時剃傷又持續沾到尿導致)



因為在網路上搜尋貓咪導尿後的滴尿情況,找出來的都是插著導尿管的情況
沒有我想知道的拔掉導尿管的後續情形,所以一直很擔心又著急
也因為如此,我就把飛踢的情況錄下來,說不定會有相同問題的貓奴可以作為參考


滴尿的情況已經3天了,所以想要換一間醫院問問看
問了貓友的意見,決定還是去啄木鳥,希望滴尿只是單純發炎不是塞住



2010.01.20
早上醒來時飛踢正在我的枕頭上呼嚕嚕,好像變回以前那個愛撒嬌的樣子
起床後他就跑去沙盆上廁所,和昨天不同的是,他只蹲了幾秒就出來了
我趕緊衝過去拉開沙盆底盤,跟前幾天比這次的量不少喔,可是顏色好像有點深?
用面紙擦了留在上層的尿滴,紅紅的不會是血尿了吧!?
趕緊用針筒吸了一管尿後就衝去中美,這天值班的醫生不是當初幫飛踢導尿的醫生
其實18號那天復診有看過她,但給我的印象不太好(原因後補)

做尿檢後拿了數值就跟我說飛踢排尿不順又出現血尿,體重也減輕太多了(3.9→3.6)
再加上先前超音波有照到很大的組織塊,所以情況很危險,建議盡快開刀清洗才行
我問「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導尿後發炎導致血尿發生?」
她只回答「飛踢的膀胱已經在發炎了,不能再拖下去不然會很危險」
問了一下開刀費用,「5500,至少要住院3天,因為這幾天妳也在這花了不少所以會幫妳打折」
然後又一直重複不能再拖了的字眼

我看飛踢早上的情況跟昨天比起來實在好太多了,而且排尿變的比較順暢一點,量也比較多
覺得他並沒有嚴重到必須開刀的程度,再加上對這個醫生的觀感讓我不太能信任她
因此我提出想聽聽看其他醫生的說法再做決定

「這樣也可以,不過應該也是會建議開刀」,然後又一直重複飛踢很嚴重不能再拖了的字句
請她幫忙摸一下飛踢膀胱大小,她摸完做出棒球大小的手勢
因為心裡已經打定要去啄木鳥了,所以就問「能不能印一份病歷當作參考?」
她說「病歷是醫院私人的東西,沒辦法印給妳」,心裡納悶為什麼不能印?
再詢問了一次她的回答還是不給印
因為急著趕去啄木鳥也不想跟她計較了,尿檢費用結一結就驅車往啄木鳥去

到啄木鳥說明了飛踢目前的情況,醫生認為血尿是因為水份攝取太少導致血液濃度升高
雖然前兩天滴尿時看起來清澈但其實也是有潛血反應,回想了一下,昨天灌的水真的有比較少
提到中美超音波照到一塊組織,醫生說那再來照一次看看好了
照了超音波沒有發現之前在中美發現的那團白色物體,但仍然有看到一些尿沙
膀胱的情況看起來沒什麼大礙,因為超音波都照下去了,所以順便連腎臟也看一下
兩顆腎臟的狀況都不錯,沒有多囊腎我就很開心了
順便請醫生幫我摸一下飛踢膀胱大小,很正常沒有積尿

照目前血尿的原因應該是膀胱發炎導致,所以醫生說看要不要換藥或是繼續吃中美開的藥也行
藥的部份啄木鳥會開針對膀胱的藥物和一些抗生素,而中美目前開的是尿路酸化劑和抗生素
由於啄木鳥開的和立奇的醫生說他會開的藥都是針對膀胱的藥物,所以我決定換藥
還建議說因為飛踢已經是第三次復發了所以膀胱壁會比較脆弱,要長期吃利尿通來保護膀胱
因此除了原本開的藥外又帶了一盒利尿通,算了一下利尿通一顆不便宜阿~"~

晚上飛踢滴尿的情況好很多,不會沙盆滴幾滴又跑出來地板滴幾滴,但顏色還是偏紅
吃飯的部分還是一樣挑食,但只要吃到可以吃藥的量我就不想管他了
看到噗浪上有貓友說可以煮柴魚水引誘他多喝一點水,所以我就把柴魚片壓成粉加到水裡
飛踢聞一下就撇頭走了,結果水都被小隻喝光光.........又不是要給你喝的你喝屁阿阿阿阿!!!!!!!
睡前飛踢上了一次廁所,但是小雞雞上的尿居然有血!?
不知道是血尿還是小雞雞受傷?因為這陣子他都很頻繁的舔雞雞
因為已經12點加上當天本來就有血尿的情況,所以還是先觀察了



2010.01.21
一早看了飛踢上廁所的時間和尿量,越來越進步了,而且食慾也越變越好
開櫃子的時候會跟過來,尾巴也會翹高高
雖然上一次廁所要分成3~4次才會尿完,不過跟之前用滴的情況比起來實在好太多
而且今天看不出有血色,應該是前一天水灌的比較多吧?
抱起來有比前幾天有重量,但量了一下還是只有3.6,連老媽都說他怎麼變那麼瘦
以前最輕有3.8,這次破病讓他最輕的重量下修到3.5,到此為止不要再瘦了!
然後小隻變胖......因為飛踢不吃的都進了他的肚子..........





嗯,有做紀錄的就到21號
接下來要來說一下對原本醫院的不滿

說不定當初可以不用導尿就能解決的事我就不去追究,畢竟也是洗出不少尿沙
但是中美一直建議我一定要開刀的這件事我就不太高興了
這次在中美遇到三個醫生,導尿的A醫生住院出院的B醫生尿檢的C醫生
A還OK,B給我的感覺很不錯,因為她很細心,也是她怕飛踢不吃東西沒體力所以可以提前回家
C就讓我不爽了,18號複診那一天有遇到她,那時有飼主帶著狗狗因耳朵問題來求診
她翻了一下狗狗耳朵就跟飼主說「這很嚴重喔,要洗耳朵之後滴藥才會有效」
然後又問飼主有沒有加會員(中美有會員制但我沒加入),接著就講洗耳朵的價錢bla bla.....
整個過程我只覺得C只為了賺錢,所以什麼毛病都會講的很嚴重
當然那主人護狗心切也就決定洗了
因為這次事件讓我對C的觀感很差,沒想到飛踢血尿那天居然是遇到她.....

那天其實我的臉色應該很難看,主要是因為我很擔心飛踢,再來就是對C的不信任
提出我不高興的幾點:

1.對動物的死不當一回事?
尿檢結果出來前她有打電話給某個飼主,聽她的對話好像是對方撿到浪貓來做治療
不過貓咪過世了,所以她打電話去通知,但說到可能死因的時候她居然還笑的出來
有人跟我說也許是因為醫生見慣了生老病死所以才會有這種反應
但是飛踢導尿前有一隻狗狗過世,當時的醫生也是一副很難過的樣子還吸鼻子
總之C的態度讓我很不高興

2.強烈建議我馬上幫飛踢做開膀胱手術,接著一直重複費用會打折不用擔心之類的語句
雖然很努力的推銷,但有了之前的案例我有可能會接受嗎?

3.稱飛踢膀胱腫脹有棒球大,但啄木鳥醫生說大小正常無積尿
這是怎樣?為了說服我飛踢當時的情況非常危急必須馬上開刀嗎?
而且帶去醫院前飛踢已經上過廁所,膀胱還會腫脹?
也因為對她的不信任所以換了醫院,現在飛踢生龍活虎,排尿正常食慾也恢復了

4.病人病歷是醫院的私人財產?
我只是想要飛踢這次導尿的醫療病歷,並不是全部的病歷,為什麼不能印?
是擔心醫療過程是一場騙局嗎?(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


總之,現在飛踢已經恢復生病前的樣子,幸虧我最後換了醫院
不能因為原先醫院有以前的病歷就一直相信他們
慎選醫院還是最重要,只是過程可能會帶給生病的寵物一些痛苦,但最後的結果才是重點
我想我不會再去中美了,雖然B醫生給我的感覺不錯,但也不可能每次去都是遇到她
事後我有查了一下那幾個醫生的專長,C醫生擅長的醫療.......嗯.....還好飛踢不是給她醫的

關於BUN和GLU這兩項數值會在飛踢療程結束後再驗一次(療程須一個月)
至於血小板的部份,啄木鳥醫生也說會被抽血過程影響導致數值偏低,所以就先排除寄生蟲問題了

下泌尿道疾病是需要長期抗戰的毛病,只要一罹患就要終身注意
尤其公貓的尿道細又長,加上波斯的體質還有不愛喝水問題,一不小心就會塞住
其實乾飼料影響的層面不是很絕對,最重要的就是飲水量!
所以現在飛踢沒有讓他吃c/d或是LP34,但是每天一定會灌水至少175cc(5管35cc針筒)
關於處方乾乾這部份,泌尿道疾病的替代品很多,不一定得吃所謂的處方
但若是其他疾病(如腎臟病)還是遵照醫生醫囑比較妥當

這次的事件讓我嚇到了,所以會特別注意飛踢的情況
也希望大家能夠多注意貓咪喝水量,畢竟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健康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小姬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