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後花園四貓是定食制,每天固定三餐(早、晚、睡前)
除了小隻和飛踢因為腎腎的問題,固定要吃腎處方
本丸和苦力姆兩個小屁孩都是以無榖飼料為主食
但會在睡前那餐換成溼食(主食or副食罐加水),增加水分攝取量

由於是以乾糧為主,加上本丸這小妞有點挑食(苦力姆什麼都吃所以沒差)
因此對於乾糧的選擇就會比較要求
買過GO!、Instinct本能、Nutram紐頓三種品牌的無榖飼料
目前就只有Nutram紐頓還受到本丸的青睞,所以持續服役中
但同一種乾糧吃久了也是會想幫他們換換口味
剛好有機會可以體驗耐吉斯的無榖貓飼料,還是低敏配方
就讓他們來換換新口味吧!
 


01.jpg

其實收到時還蠻吃驚的,沒想到會這麼大一包
原本想說耐吉斯無榖低敏貓飼料體驗應該都是小包裝,可能是因為後花園有四貓所以變成拿~~~麼大
足足有15LB這麼大包,覺得廠商還蠻貼心的XD



02.jpg

在拆封前本丸一直湊過來東聞西聞,是想說有什麼好料的可以加菜了嗎XD
這麼好奇是好事,我比較擔心拆封後她不賞臉就囧了



03.jpg

外包裝可以看到耐吉斯的無榖貓飼料強調的是100%完全無榖
並且選擇了低敏動物性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添加了益生菌來促進腸道健康

其實貓跟人一樣都會有過敏的問題,最常見的就是對食物產生過敏反應
一旦產生過敏反應,輕則搔癢,重則可能會產生呼吸困難的情況
而含穀類成分的食物容易導致貓產生過敏反應,所以現在大家才會那麼提倡無榖飼料
這也是我為什麼要選擇無榖飼料的主要原因,尤其本丸和苦力姆又是以乾糧為主食
能夠降低過敏的情況當然是有好無壞



08.jpg

在顆粒的部分,左邊是耐吉斯無榖低敏貓飼料,右邊是紐頓T22無榖貓飼料
相較之下可以看到耐吉斯的呈現單一圓形顆粒,表面的油份也較多一點
雖然油份較多,但聞起來不會有油耗味,個人覺得味道比紐頓T22還香還要吸引我XD



09.jpg

用尺量一下,最寬的長度大概是0.8~0.9cm
顆粒大小算是適中,比較不會讓貓囫圇吞棗,應該會加減咬一下
不過本丸和苦力姆吃飯習慣都還算不錯,不管大小顆粒都會咬的卡滋卡滋
所以可能會看不出差異XDD



10.jpg

用餐時間一到就換耐吉斯無榖低敏貓飼料讓他們試試
想不到挑食鬼本丸居然很捧場,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
可見這款飼料的適口性很好,連挑食鬼本丸都可以一口一口接連吃不停
平常如果碰到她不愛的飼料,連看都不看一眼直接掉頭就走
這次居然吃的津津有味,甚至還吃到見碗底,我真是太開心啦~~~



11.jpg

貪吃鬼苦力姆就不用說了,很少有她不愛的(還是有啦,主食罐…)
一樣整碗吃光光,吃完還去巡本丸的碗,可惜已經早一步被本丸吃完了XD
最後只能當稱職的洗碗工幫本丸洗碗了



12.jpg

本丸的毛從小就很細很軟很好摸,除了是天生麗質之外,後天的保養也是很重要
真心覺得自從開始吃無榖飼料之後,她的毛色越來越亮了
黑色的部分照到光還會反光哩!



13.jpg

苦力姆小時候摸起來毛粗糙乾澀,現在也因為長期吃無榖飼料後越來越柔亮滑順
食物對貓的影響真的是很大呢!

有些人會覺得貓只是寵物而已,有得吃就好,食物部分不必太講究
對我而言,他們已經是家人的一份子,雖然無法給它們最頂級的
但也會挑選對他們有益且適合的食物,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陪伴你更長久

BTW,耐吉斯無榖低敏貓飼料的大包裝個人還是覺得有一個小小的缺點(我本身覺得啦!)
就是它不是夾鏈袋設計>”<



05.jpg

有些人會準備大保鮮桶來存放飼料
但我的習慣是一次倒一定的量到小保鮮盒中,吃完再從大包裝裡倒新的進去
降低因為保鮮盒開開關關接觸空氣的次數



06.jpg

可惜耐吉斯無榖低敏貓飼料大包裝不是夾鏈袋設計,一拆封就會留一個洞
著實讓我很煩惱



07.jpg

但後來發現這個密封夾還蠻好用的,只要將開封的部分對折再夾上就可以達到密封的效果
推薦給苦惱於大包裝不知如何密封的你XD

排除這個讓我小小困擾的缺點,耐吉斯無榖低敏貓飼料經過本丸和苦力姆的測試之後
整體而言讓我蠻滿意的,尤其是適口性的部分,可以過挑食鬼本丸那一關
如果家中有挑食貓又想要挑選無榖飼料的話,可以考慮耐吉斯無榖低敏貓飼料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小姬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